close

2005.8.25


今天用GOOGLE搜到这个论坛,一看之下很喜欢。特别是石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让我很感动。
我是昆明人,由去年开始喝普洱,虽说是云南人,可以前也听过普洱的名称,可一直以为是绿茶的一种,汗颜啊。从喝普洱开始,逐渐开始认识了普洱,但感觉现在市场十分混乱,所以想买茶也无从下手。
石老师的观点我十分赞同,就是不以价格来定茶的好坏,而以自己的喜好来定,价格高的不一定就好喝。在这里我想请教石老师几个问题:
1、熟茶也有干湿仓之分吗?
按我的理解,熟茶已经通过人工发醇了,应该没有必要再用湿仓来存放了。可我喝过一些熟茶,有很明显的灰土味和霉味,这是否就是湿仓味?
2、昨天在一个茶艺馆里喝到一种茶,很奇怪,看样子是青饼,主人说是八十年代的茶,出的汤也呈红色,可喝到嘴里,却还有涩味,滑度明显不够,而且没有了陈青饼的清香,口感比较像熟饼,并且还有湿仓味,此茶是否经过轻微人工发酵后再放在湿仓里存贮所致?
3、我开始喝普洱时,买过一提兴洋的大黄叶。主要是看中价格便宜,而且味道我也喜欢,就是不知道长期存放后,口感会如何。
以上问题,还望石老师赐教。

****************************



您好
很高興您認同我的觀點,以後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在網上討論,可以多一些別人的意見。也更加熱絡網站人氣。
一。熟茶仍會入濕倉,入倉會口感快速出現木質化香氣,也就是所謂的蔘香。有明顯的霉味與土味,的確是濕倉茶。
二。不一定是經過輕發酵,直接入倉就可以有這樣效果。至於年份與倉儲狀態,還要看到茶才知道。
三。興洋茶廠的茶我不清楚,還是要看到茶才知道,有圖片嗎?
我會將您的問題轉到討論區,讓大家一起討論,不會使用您的網稱
希望您不會介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