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月透過茶天下總編施宏志先生介紹,張高原先生希望我幫他的紅兆頭公司訂製一款茶品。雖然對張高原先生不熟悉,因為是施先生介紹所以答應幫忙訂製。從四月份談好二十萬元的訂金,也在茶廠拼五種樣品供他選擇,也選定其中一款,包裝由施宏志先生所設計,取名「易武傳奇」;但因為張高原先生短時間內資金週轉不順利,所以一直沒有完成下訂金、製作。直至八月,張先生再三保證資金沒有問題,但暫時只給五萬元訂金(在此之前,張先生還欠個人四把早期名家壺壺款),因為信任,所以我即開始下單製作,而所有貨款由我墊付廠方。


    一開始訂製茶品,沒有任何限制,包括產區、茶種、口感,都沒有設定,全以我個人喜好為主,而施宏志先生幫忙張先生從五種茶樣中選擇一款。然而,直到十月份,茶品已經完全製作完成,張先生依舊沒有資金付茶款,而我已經全額交付廠家,廠家也急著交貨以空出倉庫,茶品因此置放於廠家深圳倉庫。直到20071月,張先生仍然沒有資金付款,我只好將茶品拉回個人昆明倉庫,此茶品也由自己銷售。而他給的五萬元訂金扣除積欠我壺款之後,尚不足支付運費。


    在此交易中,我發生最大問題,就是過度信任。在沒有完成雙方口頭承諾之前,我居然還相信對方能支付茶款,這是我最大的弊病,怪不了別人。而後期,居然還有傳出有關此茶品的其他說詞,所以寫下此文章。還好,當初茶天下雜誌總編都知情,不然,我還真解釋不清。在業界這麼多年來,我發生的問題,都是太信任人。該反省自己了!


2008.1.21  石昆牧



詳細討論請至 :


 



http://www.classicpuer.com/forum/view.asp?id=2836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