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茶(陸术輝)

(
)

茶人 知鱼之乐也


      一本好书,总会让人回味无穷;一首好歌,必定传唱不已;一杯好茶,让


人心旷神怡……




      生活休闲方式,各有不同。习惯、喜欢,是因为你的心里接受它。好书、

好歌、好茶,你认定的,才是好的。




      庄子,超然物外,用心去感受万事万物的神人。一则故事。庄子与惠子游于

濠梁之上。庄子说: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这是鱼的快乐。惠子问:你


不是鱼,怎么知道鱼是快乐的。庄子答:你不是我,怎么知道我不懂得鱼的快


乐呢。惠子说:我不是你,当然不知道你;那么,你不是鱼,你当然也不知道


鱼的快乐。庄子辩:请循其本,你说你怎么知道鱼的快乐,就是知道了我


的想法而问我,你知道我的意思,那我当然知道鱼的快乐。




      喝茶,品茗,泡茶,制茶,识茶……乐此不疲,不附庸,不求名,不求利。


      茶人,知鱼之乐也。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