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昆明,能與我一起體會茶氣的茶友很少,昨天車兄、溫兄、隋兄到訪(韋兄來過,還差幾位),我讓他們品今年的經典普洱古樹茶,以及老班章、老曼峨、布朗山、南糯、帕沙古樹春茶。所有人都知道我不喜歡壓純料餅,但為了讓經典普洱體系內忠誠茶友的學習了解,我開闢了「天威德成」純料品牌,讓茶友學習口感、體感與氣感,更重要的是學習拼配。但為求純度,親自敎學生製作,從採摘片區、級數、時間、殺青、揉捻、毛茶乾燥等都是特製,所以數量極少。


 


  因為茶友們都習慣我的茶品都是香氣飽滿、層次變化明顯,在品純料時看的出來他們並不是很激賞;一路從帕沙、南糯、布朗山、老曼峨到老班章,都看的出來他們都覺得還好,儘管是很精純的純料了。我笑了笑,剝了幾款純料拼配,他們喝了之後張口結舌說「怎麼會這樣?幾乎口感提升了數倍,氣感也全部改變,變的很全面性、很強。」我說「這就是拼配」後來依車兄想法改變比例配方,整體表現卻差異很大。我又笑笑說「這就是經驗與技術,如此才能將茶品發揮淋漓盡致。」我還感覺到,這五款茶能配出類似「求敗」與「天授」的效果配方,讓vip茶友們自己去找尋喜悅了!


2010.7.25於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