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要泡得優雅,心要柔軟,


茶要泡得好喝,心要清靜,


茶要泡得文化,心要好學,


茶要泡得自在,心要無求。


 


    《神農本草經》說:“茶葉苦,飲之使人益思,少臥,輕身,明目”。


中國人諺語說:開門七件事,。現代人因喜愛普洱茶後發酵所產生的豐富變化,使得普洱茶文化自成一格。


 


    繼”經典普洱”及”經典普洱~名詞釋義”後,作者將自己對普洱茶的認知與心情集結成書。在這裏您會發現新資訊的補充、市場的剖析和作者來去山林間的感悟,幫助您更貼近普洱茶的世界。


 


    本書從歷史產區、生熟茶辨識、倉儲存放辨識、沖泡技巧、健康生活一直到市場探討,深刻紀錄普洱茶的悠遠傳承。茶,是百草之王;品茶,是休閒生活;普洱茶,是一種您不能不嘗試的誘惑。


 



 


 



許多人迷上普洱茶都有緣由


因為健康


因為品茗


因為朋友


因為增值


因為無法預測的變化


因為可以掌控的可能


因為能一起成長一起變老


因為無限的因為……


 


 


 


引言


 



喜歡與不喜



    今天早上吃早餐喝咖啡,小朋友看到玻璃杯裡的馬來西亞怡保白咖啡的顏色,笑說:「哦!怎麼像”大便”的顏色,好噁心。」全家大笑。聽了小兒子這句話,讓我想到我小時候”有很多不喜歡”的事物。不喜歡「黃綠色、紅色」,不喜歡「蔥、蒜、苦瓜、香菜、辛辣」,不喜歡「橫條紋、格子的衣服」,不喜歡……不喜歡……在小時候很多不適應與不喜歡!!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很多"不喜歡"隨著年紀漸長而越來越少。吃的,只要不危害生命健康和牛、狗之外,能端上桌我都吃。穿的,人家送的和家人買的也都穿;以前有許多的自我與堅持,漸漸消失。


    這讓我想到我的學習品茶過程也是如此,從1973年開始喝茶,原本有很多堅持與喜好,1986年浸潤在普洱茶世界裡,更是有許多概念與想法,排斥許多自己所不習慣的味道。至今,隨著修習心性,雖然仍偏好普洱,但,只要是茶,無礙健康的,我都不排斥。總覺得,各有優點,學著欣賞。


    命理與宗教的概念,就是要不斷的修行、涵養。但,修的是什麼?


    命理中有陰陽五行,人的修持應該就是要修成「無陰陽、無五行生剋」。沒有癖好,沒有執著,隨之淡然。



    很喜歡證嚴法師題給父母親的墨寶:「君子如水,隨方歸圓,無不自在。」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