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選茶與看人,在我的標準剛好是兩極化:選茶挑缺點,看人找優點

2

每一種茶只要是健康的,都有其優點,與人相同。然而對茶品的要求,盡可能達到完美,讓茶品符合自己的期待,因為休閒品茗是為了善待與犒賞自己,不需要為了多餘理由勉強自己。與人相處,則剛好相反,為了彼此和諧對待,反而必須找到對方的優點與長處,改善自己的缺點。雖然兩者方向不同,但都是同一個目的,那就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完滿、圓融”而努力,只是一個對外,一個對內。

3

如果不盡如人意,買錯茶或是找不到好茶喝,我會給自己這樣一個心情“不是賺到,就是學到”,至少自己已經知道資訊有誤,有機會改正,總比錯到底或永遠不知錯的好。如果碰到對自己不友善的人,儘管自己怎麼努力也總是徒勞無功,那麼轉換個心情“他的知識成就遠超越我,我沒有資格生氣”、“他的能力與見識不在我之上,我何必要跟他計較?”

4

人活著,就是想辦法讓自己與周遭的人更加幸福愉快,而不是來忍受、來憤世嫉俗,甚至來折磨自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關心您的人總希望您很快樂,您可忍心讓大家為您憂心?而討厭您,忌妒您的人希望您每天很痛苦,您為何要每天憂愁、悲傷、痛苦,苦了自己而讓他得意?

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最快樂! 

 

更多關於茶品知識與我們的最新消息歡迎至石昆牧經典茶文化》商網查看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出自石昆牧老師著《迷上普洱》,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arrow
arrow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