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與海標到一位大品牌機銷商處談事,經銷商想了解整個斗記品牌理念與運作模式。他個人認同我在專業上的專注,原本希望其他經銷商也能一起過來聽我聊普洱,但他說了一件令我莞爾的事公司命令所有經銷商不能見我!哈,這實在是。。。。。。


 


    聊到三點左右,突然近來一對夫妻,是台商身分,喝茶幾個月一直是大品牌的擁護者,自己也說明因為不懂,所以從大品牌著手。我回應「是應該的,必經之路。」後來我離開逛一下,在博友茶廠經銷處坐了一下,回來的時候正巧海標居然在沖泡73厚磚讓這位台商品賞,因為這位台商沒有喝過老茶。海標也跟我們這些老茶客一樣,喜歡與人分享了。在一口下喉之後,台商夫妻倆驚呼「這是什麼味道?」「無法理解及形容的香味與舒坦,真令人驚奇,原來這就是老茶!」「這是比較乾淨的香港倉儲老熟茶,在熟茶界屬一屬二,三十幾年了!」二人不斷的想用各種形容詞來表達,卻很難達意,這樣的心情,喝過老茶的人都曾經歷過「無法言語的美妙」。我盡量補充這款茶的相關資訊,已能讓二位能更了解,並說明學習普洱茶的主要途徑與方法,就是新制熟茶、老熟茶、新制生茶、老生茶,其中再以樹種、倉儲細分。


 


    溝通的過程中,與他聊到普洱茶周邊文化與附帶價值,雖還未深入聊及茶區、茶種、製程等等,主要是交他如何在上海存放茶葉、如何整理紫砂缸,但他已經體會普洱茶引人入勝與深邃,更有興趣一窺究竟與學習。因為他居住在台灣台中市,所以提供台中地區幾位資深茶商讓他有機會去學習,比如長江藝術、祥興、瑞順等老字號;沒想到他還是希望有我的會所地址、電話,只能告知我不常在台灣,且是預約制,不招待一般不熟識茶友。


 


    離開前,他有些激動的與我們握別,也直接說明以後會希望跟我們一起學習,更帶走一大箱茶。我與海標、經銷商也覺得很開心,我知道,今天能快速拉近彼此距離的,不只是因為彼此是台灣同胞,也不僅僅是我的專業,最主要的關鍵就是73厚磚的魅力。誰說普洱茶不是越陳越香醇?


 


2008.5.14上海至昆明班機


相關討論請至新版"經典普洱論壇"


http://bbs.classicpuer.com.cn/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