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想


    4月29中午十二點半,石老師的簡訊傳來:”我在xx的寨子裡,古樹茶都是農藥。”,我有些傻眼..”暈,那以後怎麼喝茶收料?污染怎麼辦?””唉!那是拼大量台地茶的關係,比xxx茶廠便宜很多。”,我無語,傳了一通簡訊過去”記得我們的初衷,寧缺勿濫,別為了市場而做,加油”。


    常常,理想會受到現實的阻礙,這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想法與角度不同,所呈現的面象。為了堅持,每年在做茶時都覺得艱辛,年年面對的茶菁氣候不同,年年遇到的茶農茶廠不同,更別提因人為因素所衍生的問題,時時都在考驗著我們的信念與堅持。


    做茶如此,人生何嘗不也是如此呢!


    我們都會變老也在長大,但變老和長大之間有很大的差別。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長大的意思是,你必須不斷在蛻變中找尋成長的機會而善加利用。如果你專注於最高遠景和更高的人生道路,你會發現這些事情豪不費力的被照顧。


    朋友在今年初告訴我們,這世間的變化,不論在”身””心””靈”的任何一個部分,都會一再出現考驗,她說:關關難過關關過。


    到底該無奈考驗的艱難,還是該慶幸一定能勝任過關呢?


    我會選擇專注在那更高的道途,因為我知道那將給我信心,勇往直前,毫不遲疑。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