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利用的價值


  07年4月在"經典普洱"北京店與三四位網友品茶聊天,一段時間後網友突然臉色怪異的問:「 石 老師,昌泰去年的南糯野生極品是您的配方嗎?」我訝然「誰說的?」網友沒有回答,只是尷尬的笑。「2005年底我就不再與昌泰合作,以及訂製茶品,並且也沒有出過配方授權給廠家使用,除了今年的求敗是給經銷商有償使用,茶品與品牌歸經銷商。」網友聽了笑笑,知道怎麼回事了。他又問:「那麼06年易昌號也跟您無關囉?」我答「當然!」所有人大笑。網友還提:「有一件更需要您證實的,99易昌聽說是您幫昌泰做的倉儲?」我當場一愣,隨後樂不可支,回答說:「我是200310月才認識與進入昌泰茶廠,由何景成兄所引介,怎麼可能99易昌是我【做】的倉儲?」「怎麼回事?」我問。網友說:「曾經在馬連道某個茶店聽人這麼介紹99易昌喝不出倉味吧?這是 石 老師幫昌泰入倉的,所以喝不出倉味!」現場所有人聽了都直搖頭,這是什麼世道,無所不用其極,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我並不覺得意外,甚至某方面來說,只要不要太離譜,我的名字能幫人家賺些錢,也是好事;只是消費者自己要能清楚判斷,何謂真,何謂假,不能單方面只聽信人言。
啟示
  在社會中,人是群居互助,正面的說是「相互幫助」,現實的說就是「相互利用」,彼此在對方找到價值,也提供自己所能。正面看待,在時間洪流中,不進則退,不要怕被超越,能不斷提昇自身內涵,以創造被利用的價值,這就是生存之道。

2007.4.27於北京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


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