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一位朋友來喝茶,言談之間他說;這兩天喝88年的7542,像在喝水一般淡淡的,居然沒啥味道。


    從石老師的口中我才知道他的身體不好而且很敏感,喝到他覺得澀味較重的茶,就胃不舒服,他需要刺激性不重而氣感強的茶來品飲,所以,年紀輕輕的他將大半的薪水拿去買印級古董茶喝。在石老師去大陸之前,只要有空,他就來與石老師喝茶談茶,從古董茶到七子餅,從茶園茶到古樹茶,從身體的不適感到氣感的走向。我知道他在找他想要的茶喝。


    人的心很有特色,心念一轉,感受也就敏銳起來。


    對於他的”887542” ,我心裡對這款茶有許多的不捨,感覺像是原本備受珍愛的孩子,如今不再被喜愛。茶,還是茶,還是那片原本的7542,但是喝茶的人的心念轉了。我告訴他,不是茶變了,是你的心變了……


    前些日子在看一本書,書名是我在雨中等你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很喜歡那書中主人翁告訴他的老狗的一句話: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你的心,決定你所體會的,


你的心,決定你所想要的,


你的心,決定了你的人生。


你,決定了你的的方向了嗎?


 


 


 


時間的河 慢慢的流    心念的河  慢慢的轉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