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飛台公司郭喆莨(郭再添先生的弟弟)突然來訪我知道是一位朋友跟他說我回台灣基本上,跟飛台公司沒有交集,目前也不存在衝突,各做各的!郭再添先生是少數在急流中能保住成果的二大廠代理商,目前在台灣準備進入政界。

    郭喆莨先生跟我談到專業,我連續問他幾個問題最後建議他不要跟茶友談專業,只要把茶品拿給消費者,問"好不好喝?XX錢"可以了!
最簡單的商業化,卻也最誠信!不要提太多的故事,以價格、口感定位。

    與他又提到我要以數倍的價格收回04年的訂製茶,因為自己手上也沒有了他很訝異,說"現在的時機還能高價收回自己茶品,市場已經見不到!"在廣州,小施也以同樣的話稱讚我這舉動!而飛台公司06-07年在台灣銷售大量勐海、下關茶品,我也反問"你能不能原價收回你自己放出去的茶品?"郭喆莨先生也說沒問題,他已經在收,但下盤不放!

    我從來不跟茶友說收藏普洱茶能賺多少錢,品飲才是本質,收藏增值是附帶條件與樂趣!
    自己的茶品在05-06年出現空窗期,自己都沒有留下多少,對於自己未來市場教育會有問題所以我打算在今年收回一些自己訂製茶品。經歷過大崩盤,現階段還能在市場上以原價收回自己放出去的茶品,確實不容易但這代表茶商本身的實力與誠信!

    消費者在這時機,只要拿著03-07年所購買的茶品,問茶商願不願意原價收回?!
    如果他說沒問題,那您應該高興您的茶商至少目前為止是有實力的,至於專業是另一問題!

2009.1.16於台灣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