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內地,我幾乎天天應酬,吃大餐,雖然身體自我調整功能很好,健康與體能能維持一個44歲的人該有狀態,但身體已經累積大量毒素,自己能感覺的到。為北京新會所提供特殊茶品,讓有心提升自我身心靈的茶友藉這些茶品達到開啟,從11月19日起斷食七天,只喝水、萬大酵素,以及為了拼配好茶,大量喝我的古樹茶。


 


  斷食第七天,身體一切正常,每天爬十幾層樓二次,不會喘。每天正常工作、大量喝自己的古樹新茶、只喝酵素。在第七天,因為所有茶品配方已經完成,需要重新校正這17個配方,從頭到尾再品一次,每泡茶 8克 、喝三道,每道45秒,做最後修正與取捨,所以反而是最難的。


 


  這段期間,有一個奇怪感受,我對食物沒有慾望,茶友們在我面前吃零食、披薩,我都沒有感覺,也不會嘴饞,所以整個七天都不會有「克制」感受,因為沒有慾望,就不需要克制。很清楚自己是誰,該做什麼;斷食,是為了讓自己身心更加清明,對所有周遭事物更敏銳,而來幫助需要的朋友;而這點,我也明確感受到,我明瞭、也得到了。


 


  自己的感官更加清晰,對人對物的感覺幾乎有透析感,只是因為自己已經靜心,所以也不會輕易多說。而過程中,也出現過魔障(考驗),我在別人不知不覺中也通過了,一切都是那麼淡然。在這七天中最消耗我體力、考驗我的,並不是大量喝茶與工作、運動,而是每次45-80分鐘不等,帶領著茶友與修行者靜坐,此時我大量消耗體力,前後有九次靜坐,這個考驗我也通過,這是讓我最喜悅的。


 


  以往都只有四天的斷食,這次達到七天。雖然知道斷食的好處,但我不鼓勵在沒有人指導下斷食,並非每一個人知道自己身體狀態,有些慢性病、壓力,甚至精神疾病都能藉助斷食與靜坐達到緩解與痊癒,但有相當風險,請勿輕易嘗試。以自己為例,如果我喝的不是自己的古樹茶與好友 黃 先生製作的萬大酵素,我也不敢輕易嘗試斷食與帶領靜坐,甚至維持正常運動、作息。對一般人來說,除了有堅強意志力,也必須要有良好的方法與配套措施,才能避免風險,甚至事半功倍。


 


     此次七天斷食,更加堅定與證實自己所製作的古樹茶,是可以在完全空腹下引用而不傷害人體,且能淨化身心,黃諧盟先生所製作的萬大酵素,也能提供我所需熱量及營養素、修補身體組織,讓我更有信心在經典普洱體系與北京會所推廣自己的古樹茶與萬大酵素。這次的斷食的經驗與成果非常滿意,感謝天!


2010.11.25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