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之前,對於台北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久遠的大學時期。一早到會場發現我家小孩不能進場,雖有些麻煩,但主辦單位有其維護會場秩序的考量,只好另作安排。還沒有到台北之前就發現一個現象,台灣多數展會都是要購票入場,全票台幣200元、優惠票100元,也不便宜。心想,這樣會不會影響入場意願?結果,我的顧慮是多餘的,幾天的人潮可說是摩肩擦踵,台灣辦展已經很有經驗,消費者也都習慣「使用者付費」觀念,觀摩一次展覽確實能得到許多最新知識。


 


     此次雲南品牌促進會是第二次來台灣參展,但好像沒有與台灣相關組織對


接,筆者三天在會場並沒有見到相關媒體關注、採訪,來台的活動也闕如。往後應該可以有更多的組織活動與文化交流,以促進雲南知名產業在台灣的知名度。還觀察到一個現象,雲南品牌促進會因為不只有茶業相關,所以無法與台灣其他產業歸納,此次的雲南轉同就相對弱勢與冷落,是否有舉辦活動亦或增加雲南品牌的能見度的方式,雲南政府往後需要思考的問題,千里迢迢來到台灣參展,應該不是如此被動。


 


     在台北,此次是我從業以來第二次在公開場合出現。這次展會來了許多我的部落格茶友,瀾滄古茶杜春嶧董事長很開心的說「領導怕我在這次展會被冷落,特別安排在101公司旁邊,看能不能引來一些茶友。沒想到因為石老師在這裡,反而是整個雲南團人氣最旺的,帶來的茶品幾乎都賣光了。」我就穿梭在101公司與瀾滄古茶公司之間,把這一部份的熱絡起來;攝影師、媒體、學校社團、茶友絡繹不絕,與許多素未謀面的老客戶網友見面聊天,很開心這次的效果很好。


 


     說幾個事情,一位網友蘇小姐說「茶行老闆跟她說你喝普洱茶就一定要看石昆牧的部落格」她上來看了之後想這人真敢講,買他的茶試試看怎樣。他買了2008年我最便宜的二款茶「蓮心」「品鑑」喝完之後的感覺是怎麼會這麼好喝又這麼便宜?讓她對普洱茶整個改觀,也促使她來會場找我的動力。23日我離開台北之前,下午她又來瀾滄古茶展位,我讓她喝喝杜總的茶品。最後的感想是完了,這下手上的茶怎麼辦?差太多了,根本喝不下去!””您是怎麼拼配的?好喝又便宜!我笑笑跟她說「我推薦的茶廠是有誠信、用心做茶的,茶品都有一定水平。而我既然有能力推薦,就有能力作出好茶。」因為他以前喝的是三大品牌的茶。這樣的情形在這三天屢屢出現,茶友很感謝我讓他們了解正確知識、見識到真正的普洱茶,以及讓他們認識用心做茶的杜總。在台灣,開始了解我的理念的人越來越多了。部落格上的回應,也讓我很開心!


 


2008.11.25於台灣岡山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