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累的時候,還是找一款最想要、最需要的茶來喝,雖然把茶當工作11年了,普洱茶還是放鬆我的方法之一。只是我不依賴茶,當我忘記帶茶出門時,我喝水、喝果汁、喝咖啡,十幾天不喝茶也沒有掛礙。沒有習慣,沒有什麼是必要的,一切都是自然與必然,自在。


 


一早幫茶商鑑定原筒88青(事實上是8582)、雪印(被換包裝),中場休息,準備吃早、中餐。。。。還好,自己都調整的過來。過二天茶商希望我幫他鑑定中茶繁體字與簡體字,只能笑笑的答應了,後天晚上十點。。。。


 


我渡不了人,只能指明方向,幫您找到問題,關鍵是您願意接受。現在的您,是因為你願意放下自己。還有關卡要過,祝福!


 


愛,是付出,不是索取。真愛,是看著對方快樂而跟著喜悅,而不是要求對方無限付出。無怨、無悔,是真愛。心是正向、正念,世間萬物美好!


 



 


茶,應是媒介,在人與人之間。不應是工具,彰顯自己、貶抑他人。就算是工具,也應該是健康、溝通、品味。


 


不滿於現狀的人,永遠不會滿足、到哪裡也不會滿足。但不滿足的人分二種;一是憤世忌俗,另一是努力向上。這二類人要快樂,都不容易。


 


人與人之間已經沒有互信,看到許多媒體報導真誠、感人、動心故事,總還是有人懷疑媒體造假。媒體讓人不信任是真,但遺憾的是人已沒有真心。對於這些感人故事,我都當作是真,媒體記者希望提升人的正心、善念是真,至於故事的背後如何,何必在意?!問題在於,您受感動了沒?願意成為故事中付出的人嗎?


 


在香港機場看到一本書,書名"值得"。那時心理頓了一下,自己想了想,如果我做事情都要考慮值不值得,我這輩子想做該做的都做不了。"值得"是心理一個對等評量,許多人對人對事都先秤秤"值不值"。而我現在做事情只有一個原則,方向對了我就做,不管值不值得。無所求!


 


又要開始試烏龍茶,讓我痛苦的差事。絕多數人不了解只要有灑過農藥與化學肥料,就會讓我們這類人身體不舒服,3-5年內只要灑過藥都如此,這幾天難受了!這也是我1986年開始喝普洱茶的原因。


 


每個人都想對方為我們付出多少,而自己卻沒想過自己付出多少。彼此在度量,最後,沒有人有真心。


 


取自世間,用於世間。我們因世人供給,才能有今天,儘管自己也付出。在我立場,付出是應該的,而不是希不希求回報的問題。心有餘力,就該付出。


 


試了許多台灣茶,真的很難受、也很失望。掺越南茶、打農藥化肥,身體難受心理更難受,唯利是圖。還要繼續~~~為了找到喜歡的好茶,把真正的台灣好茶介紹給內地茶友。


 


事情大小不在於空間、時間、資金,而是與自己心念堅定與否,是相對!


 


好的老師,是傾聽學生的痛苦、掙扎、問題所在,針對他的問題能提出相對性的看法,由學生自己去解決自己的問題,而不是不斷引經據典、說教等空談。


 


2010.10.14-201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