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認為綠茶烏龍茶解酒,這是已經很長時間的謬誤,也經過多年宣導卻難以普及的知識。酒後喝茶與喝溫開水功效一樣,只是稀釋胃的酒精濃度而已。但烏龍茶綠茶的濃茶利尿與強心功能反而導致與酒結合之後對心臟腎臟莫大的傷害(茶鹼、乙醛、丙酮酸),所以喝濃茶解酒只會傷身,唯一方法就是不酗酒。


9月1日 11:16 來自新浪微博


 


以前認識一個人,從面相與磁場知道,雖然是很努力想爬到高層,但會為求目的不擇手段,我仍然想改變他。最後我放棄他,就是因為他當我的面,只為三元欺騙停車場保安停車時間,讓我更感慨的是態度極為惡劣,把一元丟到地上說"你眼睛瞎啦,只有15分鐘,一塊錢要不要隨便你。"您會這樣對待基層員工嗎?


9月1日 11:47 來自新浪微


 


經典普洱論壇回覆:曾說過,非不得已不要太人工干預。台地荒地茶性寒而暴烈,正常狀態下,須一定時間陳化才能給予一般人長時間大量品飲,以人為馴服成為熟茶,是有其必要。古樹茶性涼不寒,新茶能品飲,三四年就有一定陳化,而其所製成的熟茶與荒地熟茶差異不大,甚至不一定更好,個人認為是暴殄天物。


9月1日 12:44 來自新浪微博


 


來則應,去則淨。願意放下自己、坦承自己習氣與執著,我願盡一切所能幫他。但我不能因為少數冥頑不化的人而消耗我的資源與能量,而因此沒有更多時間、精力,甚至金錢來幫助更多的人。在精神力,可以無限付出,但在世間有形資源是有限的,必須有所取捨。


9月1日 12:55 來自新浪微博


 


沒有農藥化肥、符合自己口感、身體與經濟負擔的起就是好茶~~這是我的書上所說。但,如果您發現您以數倍高價買了便宜茶,甚至花了數萬、數十萬元,您還是能一付怡然自得、不在乎、不怪罪任何人的輕鬆心態嗎?您現在還是認為,喝茶不需學習,一再被騙也沒有關係?如果真是,那恭喜您,您已經找到自己。


9月1日 16:15 來自新浪微博


 


中醫藥理有歸經,在古代沒有科學儀器檢測與鑑定,為何能有藥性歸經?茶,本草綱目歸心、肺、肝經,清朝中期之後歸經心肝脾肺腎。為何有此差別?因為有新的茶品製程工藝。很多人沒有摸自己身體時都感覺不到身體內還有一顆心臟在跳動,為何?身雜、心不沉澱罷了。


9月1日 18:51 來自新浪微博


 


茶為珍品,從古至今都是藥,中藥歸經肝心脾肺腎。直至現在,對多數人來說,變成飲料。因為多數人都已經失去自我,無法感受自己心靈的存在,無法領悟前人留給我的的珍寶。現今,也只有福報之人才能理解,茶與人體之對應,茶與心之互動,茶與靈之結合。


9月2日 11:32 來自新浪微博


 


每個人憑自己的業力與習氣,而能有怎樣的成就與身心靈狀態。對茶的感應與態度沒有高低階層,只有自己能量與福報對應,怎樣的人喝到怎樣的茶,該有怎樣的感覺。


9月2日 12:10 來自新浪微博


 


有錢人不代表一定有福報,時常錢財帶給他的是墮落、壓力、迷失。有福報的人懂得珍惜當下每一刻、每一經歷的人事物。有福報的人喝的茶不一定最好,但卻能珍惜手上每一杯茶,用心體悟茶帶給他的喜悅與平靜。很多人把福報當作錢財,因為眼中也祇有錢才代表生命生活的一切。


9月2日 17:31 來自新浪微博


 


沒有苦澀,哪知甜?沒有經歷磨難與挫折,人不會感恩惜福,不會成長。


9月3日 10:48 來自新浪微博


 


我不喜歡到處跑,包含去"哪裡"旅遊。去哪裡、做什麼,包含職業,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在哪裡?安住了?不平靜的心,做什麼、去哪裡都不平靜、順遂。心靜了,哪裡都好!


9月3日 10:51 來自新浪微博


 


經典普洱論壇茶友說;莫说禅,说禅一场空。莫看空,看空無所終。我答:只說,如何讓自己快樂喜悅的生活,所有宗教不過如此。


9月3日 11:12 來自新浪微博


 


經典普洱論壇回應:喝茶,能讓人身心靈成長;教育與提升自己的方法之ㄧ,包含教育小孩。讓自己小孩成為只有知識卻沒有智慧,到時只會變成社會負擔,甚至禍害淵源,比弱智更麻煩。


9月3日 12:11 來自新浪微博


 


我是凡人,再平常不過的凡人,因為身體不好,經濟能力差,消費不起煙酒檳榔玩樂等。但個性固執、脾氣差、品德也不怎麼高尚等,不少人性缺點。只能靠不斷提醒自己、修正自己,知道茶能清淨人心,所以藉由茶來覺知自己。


9月4日 20:45 來自新浪微博


 


在別的行業我也是消費者,我也希望店家能誠心待我,我相信每個人都如此想。在這行業,我是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鐘,敲給自己聽,也給相信的人聽,尤其在猶豫徘徊的人。做自己想做能做該做,把每一天都當作自己最後一天,自己的所有都不是自己的,不後悔每一天。


9月5日 12:24 來自新浪微博


 


追求的好日子,是閑來無事的生活、喝好茶。無事,不是沒有事情做,而是過生活、工作、喝茶都無罣礙。


9月6日 14:52 來自短信


 


宗教時常告訴人們要懺悔,如果你只是懺悔,卻不知錯在哪裡,在瞬間是慈悲與謙卑的表現,但對自己人性部份難以提升,更不要說是靈性。


9月7日 13:38 來自短信


 


有些教團會有無目的的行為。人一定會犯錯,也一定要懺悔,但一定要不斷找到自己的問題。不然懺悔是沒有目的與意義,因為你還會再犯同樣毛病。如同沒有目的的念經懺悔,依究怨天尤人。


9月7日 13:41 來自短信


 


做,做什麼?不做,不做什麼?放下什麼?不知所執為何,要放下什麼執著?


9月7日 13:41 來自短信


 


不斷清淨自己、反省是必須時時做。反而無明無知的人才在莫明做不知所以所謂功課。沒看過念一輩子的經,依然脾氣爆躁、怨天尤人?


9月7日 13:42 來自短信


 


我略懂命理風水,但不贊成沒事去算命。與其愁苦相信的因果,倒不如儘早儘快沈淀、清淨自己的內心,積極學習、助人,就能改變自己不當的習氣,懂得接受世間一切悲歡離合、喜怒哀樂,就能改變生活與生命。是限,不是定。


今天 08:46 來自短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