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友拿二款稍有年份的茶,水薄而酸苦而不化,典型高溫殺青造成。網路上有些人說不用太在意製程,說那些都是"專家"在騙人。或許也對,因為喝不出薄水、酸苦不化的感覺的茶友還是挺多的。喝不出差異,真不需在意別人怎麼說,就像茶氣一樣。只是當以後自己能喝出來時,想一下怎麼面對自己說過的話。


103021:30 来自新浪微博


 


//@水易的围脖:茶我最受不得苦,友人常带“老班章”让我喝,害我大呼救命!至于茶气,我只认可咖啡因说,ps:我正在戒烟,对咖啡因戒断症状很有体会。 石 先生以为如何?


回复//@水易的围脖:茶氣,是指一杯茶入口後所行走的中醫十二經絡,咖啡因只是一部份,茶氣不是發熱發汗的體感而已。


103023:48 来自新浪微博


 


//@茶海网:同意 石 老师对于喝茶的感受,以及对“茶气”的表达。但关于茶气能不能行走于中医十二经络,需要科学考证。不评论!


回复@茶海网:如果您相信中醫理論,相信十二經絡任督、奇經八脈等的存在,茶,原本就是食物、藥,在中醫歸經就是屬於肝心脾肺腎經絡。如果您不相信中醫理論,那茶氣就不存在了。


103109:18 来自新浪微博


 


茶氣的感受與個人身體敏銳度及當時狀況有關,甚至與環境、水、沖泡方式、器皿等等有關,不是改變或消失而是人感覺不明顯。


103109:15 来自新浪微博


 


//@宋小夔KUI:能够感受到的事物,何须考证?


回复@宋小夔KUI:考證,是一種學習態度,或許不見得感覺的到茶氣,但不排斥別人的感覺;如果已經能感受到茶氣,考證,更是一種學習的深度。事實上在國外早就在研究經絡,甚至有一定成果,也否定許多現代科學的窠臼弊端,但國內還在抱著這些有問題的"偽科學",太相信科學,更是迷信。


103109:25 来自新浪微博


 


我對於茶的專業與理解,來自於對生命的熱情與專注。在粗糙忙碌的生活中,是不可能對生命與肉身的覺醒,只有靜心沈澱後才有可能有感受。


11110:52 来自短信


 


人們尋找港灣靠岸,而我已遠航,期待齊力共伴,顧盼,卻似孤帆。


11416:31 来自短信


 


與大學教授在八個月前談心靈與神性覺醒,提醒她的問題;再次見面,見她已接近崩潰臨界。跟她談了三小時多,如何走出與接納別人,但重點在於點出她的問體,學者與教授的高傲(我慢)才是令她走入死胡同、自我封閉的關鍵。不放下自己、放空自己,是不會提升人性,更不要說神性。


11710:19 来自短信


 


今天開始進入另一節食測試,不同以往斷食、辟穀,此次嘗試以 林鼎原 老師、 龍香辰 老師的心舞輕盈養心坊酵素調整體質,對於清理體內代謝廢物毒素有一定成效。相信對於減肥降脂有很好效果,但我應該不需要,我要的是讓自己更輕鬆自在,身體更加健康,心靈因此更加清明。


11714:05 来自新浪微博


 


普洱茶整體都還在改善與提升中,從茶樹管理、製程工藝、茶具、沖泡、倉儲,到市場規範,甚至廠家與茶商、消費者認知觀念等等,普洱茶市場還沒有真正起步。我們正在見證普洱茶在中國茶業市場,以及在世界茶葉市場的崛起,我們都是參予者也是紀錄者。


111011:34 来自新浪微博


 


普洱老茶定義,應有本質性轉變,而不是市場性與概念性需求。古樹茶性,由涼轉平轉溫需要15年左右;台地荒地茶從寒性轉涼轉平再轉溫性,需要二三十年時間。轉化時間與儲存環境有關,需一定溫溼度,但過於高溫潮濕也將破壞茶性茶質。


111012:02 来自新浪微博


 


//@有风飒然:“慢慢等,听上去很浪漫。只是普通人存新生普要用许多心才有可能换来好的转换~


回复@有风飒然:當您做事情沒有太多目的性,生活就是一首詩,慢慢細品、咀嚼。如果您的生活都像是工作,為賺錢餬口、為爭取別人認同、為名為利等等,您的生命是煩躁枯槁、繁瑣無趣的等待、無奈。唯一查別,心態。


 


ㄧ個最新科學分析您可能不知道,普洱茶的轉化為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茶紅素,最後大量穩定在茶紅素,這只有儲存乾淨的五十年以上老生普洱茶才特有的現象。所以,雖然多數活性物質消失,但老生普洱的抗氧化作用幾乎已經被證實具有極大功效。這一研究近日才公開,卻也導致老普洱生茶價大漲。


111212:31 来自新浪微博


 


如果人沒有靈魂,完全唯物,那麼把人體13大系統拆解開來再重新組合,如同汽車一樣,應該還是能動。可能嗎?如果可以,那我也信了、佩服了。


111123:15 来自新浪微博


 


//@AM:把灵魂比作汽车的方向盘可能更好。


回复@AM:應該把靈魂比喻為。。。開車的駕駛員。方向盤沒有意念與自主能力。


111212:40 来自新浪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