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關於普洱茶的學術定義和市場定義,一直都在改變。在『2005年之前』,普洱茶被分為野生茶台地茶兩大類,野生茶分為野生型野生茶和栽培型野生茶兩種。野生茶、栽培茶主要是依管理方式分類,而並非是品種

2

野生型野生茶是從種植到生長完全沒有人工干預,可以說是純粹的野生茶。

3

栽培型野生茶是指人為栽種但不管理的百年以上的茶樹,但後來因為其品質被逐漸認識後,大量的人工干預和管理被加諸其上,再稱其為《野生茶》顯然是不恰當的,故改名為栽培型古樹茶,或簡稱古樹茶

4

若是沒有人工干預管理,但樹齡尚不滿百年的茶樹,稱之為荒地茶、野放茶。由於此類茶樹現在多有人工管理,故多採用《生態茶》之名。

5

台地茶中密植性種植栽培的可稱為茶園茶;保持一定的種植密度和適當的生態環境,沒有使用農藥化肥的小樹茶,可稱為生態茶。所謂壩子茶則是指在壩子裡的茶園茶,壩子在當地是盆地之意,壩子茶是指種植在人類生活環境周邊的茶園茶,此類茶園幾乎百分百施用農藥。

 

更多關於茶品知識與我們的最新消息歡迎至石昆牧經典茶文化》商網查看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引用石昆牧老師著《經典普洱名詞釋義修訂版》,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arrow
arrow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