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立春乃二十四節氣之首。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自古以來民間都是將立春視作節日來度過的,自然也就產生了與之相應的民俗傳統。

 

立春養生

在中醫看來,春季人體肝氣旺盛,酸味可進一步促進肝氣的生發,容易導致肝氣過旺而損傷脾胃,因此這個時節應該少食酸味的食物,多進食利脾胃的甜味食品,當然,也要適量。

2

在立春這個時令,氣溫回升還不甚明顯,此時不應著急於更換春季的衣物。適當的晚睡早起,對於人體陽氣的生發有著不錯的促進作用。

 

立春茶飲指南

立春時節,天氣依舊寒冷,但此時生機已開始萌發。因此茶友可根據自身體質與飲食結構選擇茶品。

若是脾胃虛寒或是進食油膩較多者,可飲用普洱熟茶、紅茶等茶性溫暖,有祛油膩、降血脂功效的茶品。

34

 

若是身體條件允許,適當飲用優質的普洱生茶,亦可促動生發人體生機。

5

 

更多關於茶品知識與我們的最新消息歡迎至石昆牧經典茶文化網查看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arrow
arrow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