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6便是驚蟄,或許北方在立春和雨水節氣還不大能夠感覺到春天的氣息,可是從驚蟄(20153605:55:39)開始,春天就要真正的回到我們的身邊了。

2

驚蟄是一個可以顧名思義的節氣。驚即驚醒,蟄為蟄伏。這個節氣就是指許多在寒冷冬季冬眠的昆蟲或動物,被逐漸出現的陣陣春雷驚醒,結束蟄伏的生活。

驚蟄的雷聲,實際上是由於氣溫的回升,地面的熱氣上升或北上的濕熱空氣勢力較強且活動頻繁所致。實際上驚醒蟄伏生物的並非雷聲,而是造成雷聲的氣溫回升,這種回升不但帶來了更為適宜的溫度,也促進了植物的生發,為動物的活動提供了食物。由此可見生物間的生命活動的關聯何其緊密。

 

驚蟄養生 隨心適度

驚蟄養生的要點,一句話說起來就是依照自身情況。實際上這就是由驚蟄的節氣特點決定的。

3

驚蟄時令氣溫繼續回升,人體的生發之機被大量的促發,此時會體現出不同體質間的較大差異。所以每個人要根據自身的狀況選擇養生方式即可。食物方面大可根據自身的喜好選擇,不過過於寒性或熱性的食物還是應該慎選。

4

在驚蟄時令中,健身運動中的戶外運動的比例可以逐漸增加了。一則氣溫回升,更適宜進行戶外活動,二則在生機勃發的環境中鍛煉,也可以促發人體生機的生發。不過有兩點需要注意,首先在外出鍛煉前要注意天氣的狀況與天氣預報,這個時節還不時會有倒春寒現象的發生。

 

驚蟄茶飲指南

56

依照驚蟄時令飲食養生建議,我們在這個時節選擇茶品時仍需緊密結合自身體質。茶友們可參考《普洱茶與虛實冷熱》來進行茶品的選擇搭配,以在品茗同時於自身的養生保健有所助益。

 

 

更多關於茶品知識與我們的最新消息歡迎至石昆牧經典茶文化》商網查看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arrow
arrow

    石昆牧與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